研究院简介
首页»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1-12 

未来农业研究院(Institute of Future Agriculture,简称IFA)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的创新特区,旨在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抢占未来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支撑和引领我国未来农业发展。

未来农业研究院坚持面向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等新特征,通过增量发展、错位发展、接续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构建“政产学研”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农业学科转型升级,重点在生命科学前沿、人类健康、智慧农业等领域率先实现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创新突破,更好地服务学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人类健康”四大学科使命。

未来农业研究院实行全新的管理体制,享有较大的改革发展自主权,积极探索科教体制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办学活力。通过5-10年的建设与发展,力争将未来农业研究院打造成为引领未来农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汇聚人才的新高地、成果转化的新园区、国际合作的新平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窗口、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的重要力量,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强大动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