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和杨凌示范区召开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会议
 

学校和杨凌示范区召开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会议

来源: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有关工作,2022年3月8日,学校和杨凌示范区在杨凌种业国际大厦召开了研究院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主持。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示范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有关研究院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研究院的定位、内涵、工作推进、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共建融合办、杨陵区政府、发改局、科创局、自然资源局、上合办、种业创新中心负责人就推进研究院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研究院多关注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为示范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

袁鸿马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基于一系列战略考虑在杨凌推进建设的重大项目,是上合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秦创原农业板块的重要支撑,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示范区在年初成立了项目包抓专班,协调有关部门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强调项目具有创新属性,要贯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具有开放属性,要积极对接国际合作、上合农业技术培训、中非合作、自贸区、综保区等;项目具有共享属性,要积极与学校和示范区资源共享。要求研究院项目内涵规划要积极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教育部“十四五”规划、基础研究十年行动计划等;要拓宽思路,将研究院以项目群的形式呈现,争取各方支持;要求专班单位高度重视,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冷畅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是区校共同履行国家使命、主动谋划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快推进杨凌“三区三高地”、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重大工程。学校和示范区要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共同在杨凌推进研究院建设,将其建成前沿研究的新阵地、技术创新的新平台、汇聚人才的新高地、融合发展的新载体,共同肩负起履行国家赋予学校和示范区为全国和旱区提供更多现代农业科技和人才的使命。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做好项目的共建共享。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推进项目在杨凌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吸纳,特别是示范区发改局、科创局提出的建议,要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形成区校双方共同认可的项目文本,便于区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的合力。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听取了种业创新中心负责同志的介绍,参观了先正达种业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陕高标准农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进驻杨凌种业创新中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