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专题研讨会
 

我校召开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专题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陈志敏 潘冰钰/文 潘冰钰/图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3月11日,学校召开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专题讨论。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了我国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我校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我校自主设置交叉学科方向及我校申报情况。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发的《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并围绕《意见》精神,就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从加快交叉学科深度融合、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究平台、新农科建设、深化本研贯通模式创新以及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招生及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陈玉林从五个方面对落实《意见》精神进行了强调:一要结合“未来农业研究院”筹建,做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平台。二要明确研究生培养的核心是人的问题,加深校企合作,用人才促发展。三要明确当务之急是做好学科专业建设,满足工作要求和培养需求。四要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将人工智能纳入“国家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招生计划”支持范围,做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五要“综合设计、引领发展”。各学院要结合学校、学院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瞄准未来发展;既要有宏观设计也要有具体安排;既要有想法更要有实干,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将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