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未来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未来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杨军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8月5日,未来农业研究院(筹)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3212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兼未来农业研究院(筹)院长冷畅俭主持,未来农业研究院(筹)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冷畅俭首先宣读了《关于刘海斌等职务聘任的通知》,对全体新聘人员通过层层考核顺利进入未来农业研究院工作表示祝贺,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切实为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冷畅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校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相关情况。强调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系统介绍了学校为什么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什么样的未来农业研究院和怎样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的问题,强调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是学校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责任担当,是学校准确把握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等新特征,抢占未来农业科技创新制高点,支撑和引领旱区未来农业发展的使命担当,是学校集聚高层次人才,加速农业学科转型升级,助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布局;指出未来农业研究院的建设任务是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发展领域是开展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领域基础前沿交叉研究,探索人类健康领域研究;通过实行增量、错位、接续、协同、开放五大发展,建设生命科学前沿、拔尖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配套、社会服务配套四大板块;指出未来农业研究院要通过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建设模式创新、融资模式创新、运维管理创新五大创新进行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825112210_副本.jpg

冷畅俭讲话


       会上,刘增潮副院长介绍了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筹建过程、建设规划和工程建设相关工作计划;郁飞副院长介绍了未来农业与未来农业科技特征与进展、未来农业研究院内涵规划和内涵建设相关工作计划。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是学校主动适应未来农业发展需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农业学科改造升级、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前期筹建工作艰苦卓绝、成效卓著,为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一致表示将以强烈的事业心、崇高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切实为项目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冷畅俭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原西安研究院筹建处各位同志为项目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加入未来农业研究院(筹)的所有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要求全体新聘人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信通过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建成未来农业研究院,学校一定能够引领未来农业的发展;二是要增强核心能力,要切实增强主动学习的能力、专业的谋划能力、高效的协调能力、坚决的执行力、超强的抗压能力、科学的风险管控能力,切实做到能打硬仗、善作善成;三是要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强调要相互协作、主动担当、勇于创新,工作中做到既要做到主体责任明确,也要做到不划边界,全员协调配合,做到全院一盘棋,全员一股绳。冷畅俭最后强调,全体人员只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建设未来的未来”就一定能把未来农业研究院建成、建好!


1_副本.jpg

未来院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刘海斌

终审:刘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