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未来农业研究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未来农业研究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事业发展部   作者:杨军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学校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名青年学者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赵敏娟主持,副校长马建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未来农业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人才相关政策。


11月26日,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未来农业研究院分论坛在我院举行,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日本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德国马克斯·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研究中心、丹麦奥尔胡斯大学以及同济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的12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论坛由副院长郁飞主持。


分会场照片1.jpg

郁飞副院长致欢迎辞

      

      参会青年学者分别围绕生命科学前沿领域植物免疫、植物抗逆、植物进化、染色体凝聚和分离机制、自噬调控机制等方向和人类健康领域人类病毒转录调控因子、干细胞的器官再生、系统生物学与精准医学等方向以及智慧农业领域采摘机器人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分会场照片2_副本.jpg

青年学者作学术交流

    

      本次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办,论坛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具有多学科交叉的显著特征。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未来农业研究院的影响力,增进了我院与海内外青年学者的相互了解,对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来院干事创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柳建军                  

主审:郁飞,刘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