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领会回信精神 坚定不移做好来华留学工作
 

深入学习领会回信精神 坚定不移做好来华留学工作

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戴钰/ 文 常星海/图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表示,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继续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做好来华留学工作,5月20日,国际学院组织教职工和留学生代表在学院107会议室进行座谈。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贾廷山说,看到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很激动。习近平主席欢迎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来中国学习深造,并关心留学生的学习生活,让他感到很温暖。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友谊坚不可摧,很高兴看到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共同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取得了多项成果,作为青年一代,一定会继续努力做好中巴友谊桥梁和使者。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黄超用流利的汉语谈道:“来中国留学让我受益匪浅。在西农留学的日子里,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了解了中国文化,结交了中国朋友,国际学院和我的导师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爱中国,我爱西农。”

  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严敏说:“中国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为当初选择来中国、来西农留学感到庆幸。疫情让我见证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疫情期间我选择留校与老师们共同抗疫,共渡难关,这将是我一生的荣耀和难忘的回忆,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学校对我们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来自蒙古的留学生陈菡说她今年6月就要毕业回国了,她舍不得离开中国,离开西农,离开与他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这里,不管我们遇到任何困难,老师们都会第一时间尽全力帮助我们,感谢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钱驰谈道,关心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政府说到做到。中国抗击疫情的成绩世界有目共睹,“中国援助”与“中国制作”正在为全球防疫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的大国胸怀令人敬佩。

  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现阶段我国开展来华留学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中国政府继续招收全球优秀青年学生来华留学的坚定决心。希望留学生们珍惜在西农宝贵的留学时光,全面了解感知中国,在学习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不断加深与中国人民的情感和友谊,做民心相通的桥梁,共同提升“留学西农”品牌影响力和学校的国际声誉,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