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张婷 徐记迪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5月15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果树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项目召开视频启动会。

  山东农业大学束怀瑞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我校康振生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李绍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郝玉金教授及我校马锋旺教授等9人组成专家咨询组。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张新明应邀出席会议。副校长钱永华,科研院、计财处有关负责人及10个参与单位的50余人参加会议。

  钱永华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期望项目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在各位资深果树专家的指导下高质量地完成项目。为提高果园生产力,发展轻简高效栽培技术,为实现果树优质丰产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为满足人民多元化需求、农产品有效供给,以及实现精准扶贫和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贡献力量。

  张新明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充分认识项目的实施意义,突出果树的特色研究,用好每一笔经费,出色完成好项目。

  项目负责人、我校园艺学院管清美教授及课题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房经贵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杨洪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胡春根教授等分别对项目(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九位咨询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从专业角度提出了科学具体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