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人才招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张四才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张四才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张四才课题组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欢迎相关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


一、课题组简介

张四才(课题组PI)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系博士后。2021年8月作为引进人才,受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教授。长期从事微生物与宿主互作方向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host & Microbe,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上发表多篇文章,并申请有多项专利。

课题组利用多学科方法(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结构生物学)从不同层面(分子、细胞、动物模型)研究肠道致病菌诱发疾病的机制(侧重于宿主)。课题组目前开展但不限于以下两个方向的研究:1)鉴定新型的细菌毒素,主要是一类类似于神经毒素(Botulinum neurotoxin)的蛋白类毒素。利用真核细胞(神经元、免疫细胞、表皮细胞等)结合蛋白组学及高通量蛋白质互作等一系列手段分析毒素的生理功能及受体,在了解其作用机理的基础上探讨其可能的应用潜在性,如药物开发等。2)解析肠道致病菌效应分子与宿主细胞的相互作用。结合结构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以及CRISPR反向筛选,以期揭示效应分子致病的分子机制、与宿主细胞内信号通路相互作用的机理,并寻找相应的应对策略。


二、招聘条件

1. 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

2. 身心健康,有正确的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具备完成相应工作任务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3. 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有好奇心;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工作严谨、认真、刻苦;

4. 善于思考,具有较强的理解与沟通能力,能够独立或者配合导师完成多项课题,且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

5. 具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以第一作者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6. 有阅读英文参考文献的习惯,并能有自己的见解且能从不同的角度提出问题。


三、岗位待遇

(一)薪酬

1. 年薪在15-33万元(税前),并享受绩效奖励(参照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执行);

2. 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等同类同级国家博士后专项经费资助者,学校给予相应配套资助。

(二)住房

学校提供周转房,对学校暂时无法解决住房者,为其提供住房补贴。

(三)社保

按照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社保有关规定,享受养老、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待遇。

(四)子女入托入学

提供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幼儿园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就读的小学为省级示范小学,附属中学为省级示范中学)。

(五)职称评审

在站期间可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参加职称认定及评审。

(六)师资选留

1. 在站期间表现优异的博士后,出站后可按相应程序优先补充到学校教师队伍;

2. 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条件的博士后,出站后可申报该计划相应岗位。


四、工作环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这里远离闹市,宜业宜居。课题组隶属的未来农业研究院是学校的创新特区,旨在服务于国家未来农业,并聚焦人类健康开展研究,拥有良好的学术生态和工作氛围,配备有一流的仪器设备满足研究工作需要。


五、应聘方式

请申请人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参与研究项目、发表论文等发送至邮箱:sicai.zhang@nwafu.edu.cn,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拟入职时间”。我们会尽快组织综合评价,择优录用。应聘材料严格保密。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