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人才招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刘振山教授课题组科研助手招聘启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刘振山教授课题组科研助手招聘启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未来农业研究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的创新特区,旨在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抢占未来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支撑和引领我国未来农业发展。

刘振山博士,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小麦研究中心,2017-2021年在英国John Innes Centre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含共一)通讯作者在Genome Biology,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刘振山教授课题组主要运用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以小麦和拟南芥为研究对象,进行植物非生物逆境响应分子机制研究。植物如何应对环境逆境胁迫,既是一个基础科学问题,也是作物生产面临的重大实际问题。课题组目前开展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1)非生物逆境胁迫响应的RNA secondary structure;(2)基因组多倍化在植物非生物逆境抗性中的作用;(3)小麦重要农艺性状相关基因的克隆和分子机制研究。

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科研助手1名(事业编制)。

一、岗位职责

1. 完成课题组的科研任务;

2. 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

3. 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和人才项目;

二、应聘条件

1. 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师德师风;

2. 具有生物学或农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并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3. 具有优秀的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背景,有小麦和拟南芥工作经验者优先。

4.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薪酬待遇和支持条件

1. 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可聘为副教授、青年副教授或预聘制教师(均为事业编制人员),同时可聘为博士生导师或硕士生导师;

2.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科研启动经费;首个聘期考核合格并签订下一个聘期合同后,提供全新住房一套或相应购房补贴;

3. 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妥善安排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托入学。提供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幼儿园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就读的小学为省级示范小学,附属中学为省级示范中学)。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研究方向、研究技能,主要学术成果等)发送至邮箱:zhenshanliu@nwafu.edu.cn,同时抄送未来农业研究院邮箱ifa@nwafu.edu.cn。

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刘振山课题组-科研助手”。我们会尽快组织综合评价,择优录用。应聘材料严格保密。

五、联系方式

电话:029-87082287;网址:ifa.nwafu.edu.cn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